活动

开放存取日 (2016.10.24)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6年10月24日

時間:

12:00 noon – 1:00 p.m.

地點:

大学广场烽火台

講者:

常务副校长华云生教授副校长张妙清教授研究院院长邬枫教授知识转移服务处处长何国强教授图书馆馆长李露丝女士

查詢:

研究支援及数码创新
大学图书馆
电邮: research@lib.cuhk.edu.hk
电话: 3943-9732

活動概覽:

「開放存取日」旨在向大學成員分享將研究成果公開予大眾取用的好處。是次活動與國際開放存取週同步舉行,主題為「實行開放存取 –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研究文庫」有助提升研究成果之影響力」,藉此呼籲通過快將啟用的學術研究管理系統及香港中文大學學術研究文庫實行開放存取的重要性。這套新系統可提供一個新的途徑予大學研究人員發佈學術成果,並向公眾展示大學卓越的學術研究成就,以促進國際學術交流。要達至以上好處必須開放及分享學術研究。

當日由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將有一連串活動舉行,包括展覽、副校長與圖書館館長對談、大學研究人員對使用開放存取文庫之經驗分享、講座以及率先試用學術研究管理系統。於中午十二時將會由常務副校長華雲生教授、副校長張妙清教授,研究院院長鄔楓教授,研究及知識轉移服務處處長何國強教授,以及大學圖書館館長李露絲女士主持活動開幕儀式。如欲參與「開放存取日」,請在https://goo.gl/forms/e5IaKlE2P5Tw5NW02 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