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从学者到企业家 – 萧启阳博士的旅程

分享
列印

从学者到企业家 - 萧启阳博士的旅程

日期:

2016年9月9日

時間:

下午 4:00 – 6:00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康本国际学术园2楼LT4讲厅 (大学站D出口)

講者:

萧启阳博士, 先智云端数据(ProphetStorc) 首席策略师/总裁(亚太区)(前博通(Broadcom)董事总经理(大中华地区);前NetLogic微系统(NetLogic Microsystems) 亚太区总裁/总经理;前RMI微电子(RMI Corporation)联合创办人/总裁(亚太区))

講者簡歷:

萧启阳博士为先智云端数据(ProphetStorc)的现任首席策略师/总裁(亚太区)。该公司为全球领先的软件定义存储解决方案公司。萧博士亦为美国RMI微电子公司(RMI Corporation) 的前联合创办人/前总裁(亚太区)。RMI于多核心处理器技术领域拥有全球领导的地位。RMI亦于2009年被NetLogic微系统公司(NetLogic Microsystems;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 NETL)收购。萧博士亦于此后至2012年间上任NETL的亚太区总裁/总经理。NETL于2012年被博通公司(Broadcom)以37亿美元收购后,萧博士亦成为博通公司的大中华地区董事总经理,主理该公司的处理器及无线技术基础设施生产部。萧博士拥有史丹福大学的电机工程学博士及硕士学位、柯柏联盟学院的电机工程学学士学位(summa cum laude最优等) ,以及纽约大学的数学及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最优等)。萧博士亦曾任麻省理工学院(MIT)的名誉客席副教授、以及以创办人身份出任该学院先导物联网(IoT)研究的自动辨识技术中心(Auto-ID Center)研究总监。加入MIT前,萧博士曾任加州大学尔湾分校(UCI) 的特聘助理教授。萧博士亦曾因其于网络及分散式系统领域的研究成果而被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颁发青年科学家奖,亦曾被电机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及国际光电工程学会(SPIE) 颁发最佳论文奖。

報名:

网上报名(费用全免): https://goo.gl/forms/G24QfDsZGBfC29IG3

查詢:

林家乐博士 stephen@cuhk.edu.hk +852 3943 9398
周恩正博士 kenchow@cuhk.edu.hk +852 3943 1453

講座摘要:

香港中文大学研究及知识转移服务处(ORKTS)诚挚地邀请各位出席萧启阳博士的研讨会。萧博士为先智云端数据现任首席策略师/总裁(亚太区)。届时萧博士将分享他由学术界过渡至创办高科技公司的宝贵经验。研讨会亦会分享他对最新IT技术发展趋势的看法,以及IT如何影响诸如医疗保健和金融等行业。本研讨会欢迎各中大教研人员/学生/毕业生及非中大人仕参加。由于座位有限,请尽早报名留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