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青年五日禅

分享
列印

青年五日禅

日期:

2016年7月1日 - 2016年7月5日

時間:

上午十时(全日活动)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邵逸夫堂

報名:
查詢:

28653110/39550077/39431598(吴小姐)
电邮:info@ddmhk.org.hk

活動概覽:

2016青年五日禪主題:「轉念」 在日常生活當中,萬千念頭總會綿綿不斷地浮現。有些令我們快樂,有些令我們苦惱、疲累。 這些念頭相同之處,是它們都緣於內心。當這些念頭令我們難以忍受時,或許可以藉由轉變觀念來處理。 「轉變觀念」,怎樣轉? 難不難? 轉變其實不難,大多時候是我們想不開,或因為把太多無用的念頭抓太緊了。透過學習禪修找回自己、了解自己、回到自己,放鬆、清空內心,摒除雜念,從倉促的生活平復過來,活在當下。當心變得清淨、自在,雜念減少,轉變自然而至。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則心轉。」只要心轉過來,路就在前面了。

對象:18-35歲人士(需全程參與)
收費:中文大學學生及教職員-HK$800 其他人士- HK$1000

參加者必須出席全程活動

備註:

活动所提供之膳食均为「素食」,活动参加者请勿携带「非素食」。

为让大家全面体验「清楚」和「放松」,活动期间请按定时间作息,个人电子产品将由活动主办单位代为保管。

语言:国语(粤语为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