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中大艺术 2016 邀请展讲座系列 . 侯俊明.揭露与疗愈

分享
列印

中大艺术 2016 邀请展讲座系列 . 侯俊明.揭露与疗愈

日期:

2016年4月11日

時間:

3:00pm – 4:30pm

地點:

中文大学崇基校园综合教学大楼 AIT G04

講者:

侯俊明先生

講者簡歷:

侯俊明先生为著名当代艺术家,1963年出生于台湾嘉义县六脚乡,贯以「六脚侯氏」署名,毕业于国立艺术学院〈现改制为国立台北艺术大学〉美术系第一届。90年代以装置、版画形式进行创作,大胆挑战禁忌、富仪式性,作品恒常与当下台湾政治环境和社会现况有密切关联,曾于1995年及2013年受邀威尼斯双年展等国际展。近年创作转向心灵探索的随手画、自由书写和以文字形音义为发想并结合台湾民俗信仰之汉字创作;并于2008年起陆续于横滨、台北、台中、曼谷及嘉义等地进行《亚洲人的父亲》访谈创作计画,其最新的创作系列-《身体图》创作也依访谈模式进行身体欲望的意象探索。 著有《搜神记》时报出版;《三十六岁求爱遗书》大块出版;《榖雨‧不伦》华艺文化出版;《镜之戒》心灵工坊出版;《侯俊明的罪与罚》田园城市出版及《跟欲望搏斗是一种病:侯俊明的涂鸦片》心灵工坊出版。

報名:

免费入场,不设留座

查詢:

invitationexh2016@gmail.com

活動概覽:

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榮幸邀請到台灣藝術家侯俊明先生於 2016 年訪港,進行為期 1 個半月之駐地創作,持續探索《亞洲人的父親》創作主題,並以男同性戀者為受訪對象,建構田野記錄式的創作。是次講座為中大藝術 2016 邀請展講座系列之一,侯俊明先生將以揭露與療癒為題,分享其藝術生涯及創作歷程。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50633435273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