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当前中国农村土地流转问题研究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5年12月3日

時間:

12:00-13:30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田家炳楼八楼,中国研究服务中心

講者:

宋亚平 教授湖北省社科院院长

講者簡歷:

宋亚平教授:湖北省社科院院长,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先后任职于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湖北省枣阳市、湖北省咸安区、湖北省委政研室等单位,其中于1999年—2003年任中共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委书记期间推动的咸安政改,被称为“咸安模式”,因其广泛影响于2008年当选“中国改革开放30年农村风云人物”、“改革开放30年,影响湖北30人”。主要著作有:《咸安政改——那场轰动全国倍受争议的改革自述》(湖北人民出版社2009年版),《中国县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3年版),《出路》(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4年版),发表的论文中有11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如:《开放地方资本市场 破解县域金融难题》、《对小城镇建设热潮的冷思考》《“县域经济”到底是什么?》等。

報名:

报名或订餐请于每个演讲日上午10:00之前,致电或电邮至中国研究服务中心,谢谢。

查詢:

Tel.: (852) 3943-8763/8765
Email: usc@cuhk.edu.hk

活動概覽:

語言:普通話
費用:餐費港幣20元;不訂餐者免費

講座摘要:

近年来,长城内外、塞北江南,农村土地流转活动持续升温、高潮迭起,使得“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农业生产在窘境中突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格局。因此,不少人把当前进行的农村土地流转称之为“继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之后的又一次伟大变革”。但也有人觉得如此“盖棺定论”为时过早,而且通过流转路径形成规模经营,农业现代化便必然指日可待的判断,亦可能是一种充满了理想主义色彩的主观臆测,甚至隐藏著严重的社会危机。究竟孰是孰非,宋亚平教授将发表其独特见解。

備註:

温馨提示:已订餐者不论有否出席活动,均须缴付餐费。谢谢您的理解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