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通识沙龙 2015-16] 「并非不自由」——由认知束缚,到发现每个人本然的自由

分享
列印

[通识沙龙 2015-16] 「并非不自由」——由认知束缚,到发现每个人本然的自由

日期:

2015年11月25日

時間:

7:00 – 9:00 pm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康本国际学术园 3 号演讲厅

講者:

常展法师

講者簡歷:

常展法师为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弟子,英国伦敦艺术大学(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艺术硕士,香港中文大学文学士。法鼓山僧伽大学禅学系毕业,多年来于英美中港台多国带领禅修活动,现任法鼓山香港道场副寺(Vice-director)。 「心灵环保」是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在1992年所提出的核心理念,希望以观念的导正,来提升人的品质,以健康的心态,面对现实,处理问题。只要有了心灵的防御措施,处身在任何状况之中,都可以保持平静、稳定、自主、自在的心境,对自己、对周遭环境中的人事物,存有一份关心,存有一份对未来的关怀和希望。

報名:

费用全免,欢迎所有人士参加
http://www.cuhk.edu.hk/oge/gesalon

查詢:

gefp@cuhk.edu.hk

講座摘要:

从佛法的观点看,人并非不自由的,而是由于错误认知我们的身心世界,而做成种种的自我束缚;所以只要拨乱反正,我们就可以发现每个人本然的自由。 禅宗四祖道信前来拜师,说:「愿和尚慈悲,乞与解脱法门。」三祖僧璨说:「谁缚汝?」道信答:「无人缚。」僧璨说:「何更解脱乎?」于是道信大悟。

備註:

主办:香港中文大学 大学通识教育部
赞助:通识基础课程发展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