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通识沙龙2015-16] 《我们年轻,所以勇武》:电影放映会 + 与导演会面

分享
列印

[通识沙龙2015-16] 《我们年轻,所以勇武》:电影放映会 + 与导演会面

日期:

2015年10月29日

時間:

6:30 – 9:15 pm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康本国际学术园 3 号演讲厅

講者:

布汉昆班尼

講者簡歷:

导演布汉昆班尼的家人在1979年逃离阿富汗,前往德国寻求政治庇护。昆班尼生于1980年,在斯图加特毕业后,于剧院工作,担任过剧作家和导演的助手。 2002年,他入读巴登符腾堡电影学院的导演课程。其短片《幻象》(2007)参加各地电影节,亦获得多个奖项,包括2008年的德国电影大奖和德国影评 人奖。他的毕业作品兼首部长片《万物非主》于2010年柏林影展首映,入围竞赛单元并获得德国艺术电影工会奖。

報名:

费用全免,欢迎所有人士参加
http://www.cuhk.edu.hk/oge/gesalon

查詢:

gefp@cuhk.edu.hk

活動概覽:

大學通識教育部跟香港歌德學院合作,在中大校園放映德國導演布漢昆班尼的作品《我們年輕,所以勇武》。今年大學通識教育部主辦的通識沙龍的主題為自由,而這跟片中的種族與移民問題關係密切。在這一場校園放映會中,導演布漢昆班尼將會現身中大,跟大家一起討論全球公義與自由的問題。 (116 分鐘, 2014, 備中英文字幕)

講座摘要:

对于罗斯托克的居民,1992年8月22日至24日这三天漫长而煎熬,不独触发全国骚乱,更撕裂著每一个人心。国家统一先带来经济恶化,叛逆无助的年轻人 被新纳粹魔咒迷惑,发泄到非我族类身上,上街反对开放移民政策。大型示威前夕风雨欲来,年轻人从早到晚不安躁动,这边Stefan与新纳粹保持距离,但还 是继承自杀好友的战衣;那边越南移民Lien憧憬融入社会,家园却被纵火,她带领同族困在大楼内生死一线。导演布汉昆班尼以垂直鸟瞰及环绕镜头的心思走进 历史现场,由日间的黑白映像,过渡至入夜的彩色画面,亦冷亦热地辩证一代年轻人的逞强与脆弱。

備註:

合办:香港中文大学 大学通识教育部,香港歌德学院
赞助:通识基础课程发展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