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香港中文大学 国际诗人在香港--卡柔‧布拉乔 (Coral Bracho) 读者分享者

分享
列印

卡柔‧布拉乔读者分享会

日期:

2015年9月26日

時間:

下午二时三十分至四时正

地點:

商务印书馆 尖沙咀图书中心 九龙尖沙咀美丽华商场B1007-1010号铺

講者:

卡柔‧布拉乔(诗人)主持:程弋洋教授(卡柔‧布拉乔诗歌中译者)

講者簡歷:

布拉乔身兼诗人、译者及学者角色,屡获多项国际文学殊荣,包括:1981年荣获由墨西哥阿瓜斯卡连特州颁发的「全国诗歌奖」 (Aguascalientes National Poetry Prize)、2003年夺得「撒维尔‧维尧路地亚最佳年度书奖」(Xavier Villaurrutia Prize)、2011年分别获得「海伊梅‧萨比内斯与加香‧拉普安特国际奖」(Jaime Sabines-Gatien Lapointe International Prize)及「萨卡特卡斯州国际奖」(Zacatecas International Prize),表彰其在诗坛的卓越成就。此外,她更获得墨西哥国家文艺创作者奖金 (Sistema Nacional de Creadores de Arte fellowship)及古根汉姆基金会奖金 (John Simon Guggenheim fellowship),并在美国兰南基金会奖金资助下,于德州担任驻会作家 (Lannan Foundation Writers Residency in Marfa, Texas),备受国际文坛肯定。她曾出版九本诗集,部分著作更被译成多种语言。原文及中文双语诗集《在时间的核中》已在2015年9月由中文大学出版社同步发行。 程弋洋教授是西班牙文学专家、布拉乔诗集的中译者。程教授为现任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西葡语系副教授及副主任、中国拉丁美洲学会理事,从事西班牙语世界文学、文化的研究与翻译。主要译著有:《帕斯选集》(参与)、《美洲豹崇拜》、《通向世界的门扉——首届青海湖国际诗歌节诗人作品集》(其中的西语诗人作品)、《西班牙南方的艺术:佛拉门戈》、《圣血传奇》、《爱之恶》和《凉州词》(格非小说,中译西班牙语)。

報名:
查詢:

林小姐
电话:3943-6546
电邮: lamhiulaam@cuhk.edu.hk
Facebook 活动专页 : International Poets in Hong Kong

活動概覽:

自2010年9月起,「國際詩人在香港」每半年邀請一位國際著名詩人到港訪問,布拉喬為第八位訪港詩人。中大一直致力藉此讓詩歌與香港市民的日常生活互相交融,拓展教育發展與想像空間。欲知更多詳情,歡迎瀏覽本活動 Facebook 專頁:「International Poets in Hong Kong」。

日期: 2015/09/26;
詩人:卡柔‧布拉喬;
主持:程弋洋教授;
語言:普通話及西班牙語;
費用:全免

備註:

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