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畅谈创业 – 起飞科技梦想

分享
列印

活动海报

日期:

2015年3月19日

時間:

下午四点半至五点半

地點:

五高宿舍旁,何东夫人堂

講者:

廖家俊博士

講者簡歷:

廖家俊博士于2014年12月19日履任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首席市场总监。 廖博士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修读荣誉学位课程,获得电子工程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他在伯克莱攻读期间,曾获得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校友奖学金、Unisys奖学金及Cray研究奖学金。他于1994年在香港科技大学完成博士学位课程,成为该校第一位博士毕业生。 1994至98年,廖博士任香港科技大学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助理教授,1995年获工学院颁赠教学奖荣誉。他于1998年获终生聘任,现为该校客席教授。1995至96年间,廖博士担任史丹福大学集成系统中心访问学者。 廖博士于1999年创办 「幻音数码」-一家专营设计供应链管理和数位讯号处理的消费类电子产品设计公司。该公司在2010年在香港上市,廖博士是主要股东,并肩负公司主席和行政总裁职责。他亦于2010年完成了凯洛格-科大的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 廖博士在2000年荣膺香港十大杰出青年,2005年获青年工业家奖,2009年获得安永企业家奖(中国区)。2010年,他获香港科技大学颁授荣誉院士。 廖博士出生于香港,就读圣若瑟书院。其后他移迁美国,在三藩市的洛威尔高中毕业。他曾任香港特区政府律师纪律审裁团成员,目前则是版权审裁处成员。

查詢:

张小姐
香港中文大学创业研究中心
E: picentre@cuhk.edu.hk
T: (852) 3943-9568

活動概覽:

今次Entrepreneurship Corner特意邀請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ASTRI)與大家介紹一系列為年輕科技創業家實現創業夢而提供的支援計劃,廖家俊博士亦會與大家分享他多年創業投資的經驗。 ASTRI是香港政府於2000年成立的研發中心,致力發展以科技為基礎的產業,科研團隊匯集了不同技術領域的傑出專家。至今,ASTRI已成功建立多個嶄新的科技項目,並取得豐碩成果。除發展科技產業,ASTRI 亦積極培育科技創業家。ASTRI的Project Extended Runway支援年輕的創業家,為他們提供完善的設施、科技培訓、專業導師意見及建議。 廖博士本身也是科技行業的傑出創業家,在2000年榮膺香港十大傑出青年,2005年獲青年工業家獎,2009年獲得安永企業家獎(中國區)。在1999年,他創立了「幻音數碼」,並擔任公司主席和行政總裁。廖博士豐富的創業經歷相信定能為你帶來啟發,立即行動,參加今次的「暢談創業」!

講座摘要:

今次「畅谈创业」特意邀请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ASTRI)与大家介绍一系列为年轻科技创业家实现创业梦而提供的支援计划,讲者亦会与大家分享他多年创业投资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