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从教育质量与教育公平看二十一世纪初的中国聋人教育改革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5年3月26日

時間:

中午12点至下午1点30分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田家炳楼八楼,中国研究服务中心

講者:

银枞教育中心 杜升如 博士

講者簡歷:

杜升如,福建龙岩人,教育学博士 (特殊教育专业)。生于香港,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及英国杜伦大学 (Durham University)。早年从商,曾任美国跨国企业驻北京和天津商务代表, 后离开商界入教育界服务。自办民间教育机构-银枞教育中心,为“有特殊教育需要”学生和家长服务 (包括资优生、读写障碍生、多动症生、自闭症生、亚氏保加生、情绪障碍生等身心障碍学生). 杜博士在香港开展社区教育服务, 家长教育服务, 采用循证实践理念, “家庭取向” (Family Approach) 以及 “教育学”方式方法, 直接支援香港 “有特殊教育需要”学生与照顾者; 亦为香港社团, 学校, 教育机构提供特殊教育服务。 杜升如博士的主要研究兴趣有:中国聋人双语教育,中港自闭症学生教育,幼儿阶段特殊教育,中国特殊教育研究与循证实践。过去几年, 杜博士接受高等院校,省教育厅等各方邀请, 在北京, 广东, 福建, 重庆, 香港等省市进行了二十多次与特殊教育相关的讲座。

報名:

报名或订餐请于每个演讲日上午10:00之前,致电或电子邮递予中国研究服务中心,谢谢。

查詢:

电话:(852) 3943-8762/8765
电邮:usc@cuhk.edu.hk

活動概覽:

語言:普通話
費用:餐費港幣20元;不訂餐者免費

講座摘要:

在世纪交替的那些年,中国聋教育出现了一埸很大的辩论。聋教育学者,聋人教育有权益关系者(stake holders)面对贝克 (Baker) 12条带来的聋教育新视角和新模式,还具体看到由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和英国儿童救助会,爱德基金会在中国五个城市积极推行的聋人双语教育实验项目。有权益关系者在争辩 教育的目标,理念,方法,评核等方方面面。本讲座透过介绍这场大辩论,反思此辩论的启示,探讨推行中国聋人教育改革者所诠释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平等,公正,敬业与友善。

備註:

温馨提示:已订餐者不论有否出席活动,均须缴付餐费。谢谢您的理解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