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对人民币国际化发展趋势的研究与探索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5年3月19日

時間:

中午12点至下午1点30分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田家炳楼八楼,中国研究服务中心

講者: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朱乃肖 教授

講者簡歷:

朱乃肖, 教授,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欧盟研究中心主任,1993年在法国巴黎第八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国际经济学,国际金融,东西方制度经济学比较研究,智力资本理论与知识产权保护,现代企业管理与创新,智力劳动价值理论在工业4.0时代的发展,国际贸易,国际投资,欧盟经济研究等,出版经济学与管理学专著十本,小说三本,从1995年起先后在国内外发表论文八十八篇。

報名:

报名或订餐请于每个演讲日上午10:00之前,致电或电子邮递予中国研究服务中心,谢谢。

查詢:

电话:(852) 3943-8762/8765
电邮:usc@cuhk.edu.hk

活動概覽:

語言:普通話 費用:餐費港幣20元;不訂餐者免費

講座摘要:

人民币国际化问题是近年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中的热点话题之一,虽然人民币距离真正的国际化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还有相当多的问题值得我们深入研究。本报告通过比较研究美元国际化,欧元国际化以及日元国际化值得借鉴的经验和教训,探讨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中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

備註:

温馨提示:已订餐者不论有否出席活动,均须缴付餐费。谢谢您的理解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