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微信社会资本对集体行为的影响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5年2月9日

時間:

中午12点至下午1点30分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田家炳楼八楼,中国研究服务中心

講者:

北京师范大学 艺术与传媒学院 张洪忠教授

講者簡歷:

张洪忠,教授,传播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传播效果实验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是传播效果测量、网络数据挖掘、传媒公信力。在国际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六十多篇ssci、cssci刊物学术论文。出版了《资本影响下的中国传媒业》、《大众媒介公信力理论研究》、《中国传媒公信力调查》等多部专著。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省部级等课题,以及近五十余项横向课题。先后担任二十多家多家主流媒体顾问,为相关媒体机构和企业提供常年研究报告。

報名:

报名或订餐请于每个演讲日上午10:00之前,致电或电子邮递予中国研究服务中心,谢谢。

查詢:

电话:(852) 3943-8762/8765
电邮:usc@cuhk.edu.hk

講座摘要:

微信已经是中国内地最大的社交平台。2014年二季度末,QQ月活跃账户数达到8.29亿,微信和WeChat(微信海外版)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4.38亿,同比增长57%。本报告从微信群的结构和信任两个角度来探讨微信的社会资本,以及微信社会资本与线下集体行为的相关关系。

備註:

温馨提示:已订餐者不论有否出席活动,均须缴付餐费。谢谢您的理解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