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中国公务员怎样发工资?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5年2月2日

時間:

中午12点至下午1点30分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田家炳楼八楼,中国研究服务中心

講者:

香港教育学院 亚洲及政策研究学系 吴木銮 教授

講者簡歷:

吴木銮,香港教育学院亚洲及政策研究学系助理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公共行政学博士。研究兴趣为公共部门管理和改革、政府间财政关系、腐败和治理。 其学术文章见于中英文期刊(如World Development, Publius: The Journal of Federalism, Journal of Urban Affairs, Review of Public Personnel Administration, Journal of Contemporary China,《社会学研究》、《中国行政管理》、《公共管理学报》等)。最新的著作包括Governing Civil Service Pay in China (NIAS Press, University of Copenhagen, 2014)和Searching for Fiscal Responsibility: A Critical Review of the Budget Reform in China (China: An International Journal, 12 (1), 87-107)。

報名:

报名或订餐请于每个演讲日上午10:00之前,致电或电邮予中国研究服务中心,谢谢。

查詢:

电话:(852) 3943-8762/8765
电邮:usc@cuhk.edu.hk

活動概覽:

語言:普通話費用:餐費港幣20元;不訂餐者免費

講座摘要:

最近关于中国公务员工资制度的辩论获得很大的关注。在微观层面上,公务员工资与绩效管理、公务员激励机制等有密切关系。在宏观层面上,公务员工资改革是收入分配改革、以薪养廉和预算改革的重要部分。在西方一些国家政府改革过程中,公务员工资改革与财政管理改革、官僚组织结构改革并列为三大改革。而学者指出,尽管财政和官僚队伍改革通常先行一步,如果公务员工资改革没有到位,前两项改革的实效会大打折扣。基于六年的追踪研究,讲者将会讨论中国公务员工资的制定原则、公务员薪酬水准、历史和今天的以薪养廉及公务员体系的改革。作者也会分析公务员工资与收入分配改革、中央和地方财政关系等问题。

備註:

已订餐者不论有否出席活动,均须缴付餐费。谢谢您的理解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