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信兴艺文讲座 — 张艾嘉女士主讲: 「失败是成功的牛奶」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4年10月31日

時間:

下午四时三十分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康本国际学术园地下刘佐德演讲厅

講者簡歷:

张艾嘉女士生于台湾嘉义,奔走台湾及香港两地发展演艺事业,身兼电影导演、编剧、制片、演员以及流行音乐作曲家和歌手各职,是一位多才多艺的艺术家。

张艾嘉从影四十年,曾主演近百部电影,凭着出色演技,屡获台湾金马奖最佳女主角、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等殊荣,并获多个电影节的奖项提名。

于八十年代,张艾嘉淡出幕前演出,开始醉心于幕后工作。她编导的风格突出,具备浓厚的现实主义色彩,尤其注重观察及描述女性的情感,以不同角度及手法描写青年、成年及老年阶段的情感,让不同年龄的观众在其电影作品中产生共鸣。当中的电影包括《最爱》、《今天不回家》、《莎莎嘉嘉站起来》及《20  30  40》。 除了描写女性感情 ,张艾嘉在《一个好爸爸》的电影中亦能细腻刻划出男性的内心世界,把一段父女情描写得淋漓尽致。她所执导的电影亦荣获多个电影提名及奖项,包括亚太电影节的最佳影片和最佳编剧。

查詢:

3943-8893

備註:

直播完毕,多谢收看!

讲座以普通话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