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书写力量)艺文纵谈•想像何来?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4年9月19日

時間:

下午4:00-5:30

地點:

大学图书馆进学园

講者:

雄仔叔叔

講者簡歷:

阮志雄,江湖上人称雄仔叔叔,讲故事,写诗。1994年创立「慢慢走故事坊」,自此成为全职工匠,创造想像的真实。曾出版8本儿童绘本,一本诗集,两本中英双语故事/剧本/诗书籍(《独脚之书》、《野人之书》);2013年出版《朝头早,记着出来呀!》,回应福岛核灾,呼唤废核。

查詢:

3943 8733

講座摘要:

想像何来──我们都是万能的,如果…… 我跟幼儿园高班的孩子打开话匣子,去年你们N3,今年N4,长大了。但有什么证明你们长大了?有孩子说,去年睡BB床,今年睡大人床,得诗: 去年 我睡BB床 今年 我睡大人床 我长大了 柏迪 六岁 其他孩子不甘后人,也创作自己的「长大的诗」。还有猫的、狗的、花的、草的……然后我问:光会长大吗?石头会长大吗?巴士、火车……呢?出乎意料,他们竟说不会!他们不是万能的吗? 问题出在我的问题。于是我转一个问法:你知道光是怎样长大吗?石头、巴士、火车……呢?然后,所有东西都长大了。 巴士长大了 一层的巴士是细路 两层就是大人 巴士长大了 如果它长大到十层 就是老巴了 宇衡 六岁 过去十多年跟孩子讲古,渐渐从孩子介入叙事,明白生活、言说、文字、情感,如何通过想像,建构「想像的真实」。今次来到「书写力量」的力场,就想讲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