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白海豚失乐园Breathing Room》纪录片放映及映后座谈

分享
列印

纪录片放映及映后座谈海报

日期:

2018年11月27日

時間:

19:00–21:00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信和楼三楼李冠春堂

講者:

Daphne Wong(本片导演)伍美琴教授(中大地理与资源管理学系)郑家泰先生(香港海豚保育学会会长)

講者簡歷:

导演简介 Daphne Wong ,野生生态摄影师和纪录片导演,生长于香港,热爱大自然,喜爱把大自然及保育拍摄成故事,希望透过镜头启发大众尊重和保护自然环境。Daphne 的《Let it Bee: Keeper of British Black Bees》也入围Innsbruck Nature Film Festival电影节最佳年青导演组别。

Website: http://www.daphnewong.org/films/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aphnewongphoto/
Instagram: http://www.instagram.com/daphnewongphoto/

報名:

https://goo.gl/Ao9F12 (CUHK members)
https://goo.gl/4yyfKQ (Non-CUHK members)

查詢:

3943 8718

活動概覽:

語言 :
紀錄片:廣東話及英文字幕;映後座談:廣東話

映後座談嘉賓 : Daphne Wong(本片導演)
伍美琴教授(中大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
鄭家泰先生(香港海豚保育學會會長)

合辦 :
香港中文大學書寫力量;香港中文大學大學通識教育部;香港海豚保育學會

《白海豚失樂園Breathing Room》(30分鐘)
本紀錄片訪問了研究員、保育團體、漁民等不同持分者的看法,描述中華白海豚在香港棲息地的困境,以及相關研究與保育措施等,揭示了無止境的近岸發展導致棲息地受損對海豚的傷害。

本片入圍奥地利Innsbruck Nature Film Festival電影節最佳年青導演組別。
預告片:https://vimeo.com/250231923

映後座談:城市發展下的白海豚與人 1997年中華白海豚獲選為香港回歸吉祥物,20年來這吉祥物面對高速船的威脅、違規觀豚船隻的騷擾、海洋污染物的毒害、填海工程對棲息地的破壞⋯⋯數目下降75%至2017年的47條。上月政府施政報告更提出大規模填海計劃,勢對沿海生態做成不可挽回的傷害。城市發展到底有沒有底線?土地可以無止境擴張嗎?在同一地球同一福祉的前提下,該如何平衡人與自然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