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事项

2020年3月24日

健康促进及防护委员会之讯息:同心抗疫 : 2019冠状病毒病

2020年3月24日
分享
列印

各位同学及同事:

鉴于新型冠状病毒扩散的风险趋于严峻,健康促进及防护委员会强烈呼吁全体教职员及同学采取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的健康建议,以保障自己及他人的健康。

  1. 时刻保持个人和环境卫生,对预防个人受感染和防止病毒在社区扩散至为关键。个人层面上,市民应在出现呼吸道感染病征、乘搭交通工具或在人多挤逼的地方逗留时佩戴外科口罩,并必须时刻保持双手清洁,尤其在触摸口、鼻或眼之前。
  2. 在日常生活中应尽量与他人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尤其应减少外出及避免聚餐或聚会等社交活动,以减少接触没有出现病征的感染者的机会,并减低社区出现群组个案的风险。
  3. 在家居环境卫生方面,市民应妥善保养排水渠管和定期把清水注入排水口(U型隔气口);所有地台排水口在不使用时应盖好;如厕时亦要注重卫生,先将厕板盖上才冲厕水,以免散播病菌。
  4. 应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游计划。
  5. 对于正接受家居检疫人士及同住的家居成员,请遵守卫生防护中心的家居检疫指引 (https://www.coronavirus.gov.hk/chi/inbound-travel.html)。

由3月23日起大学已修订工作安排,各部门/单位只提供有限度服务,直至另行通知。为减低感染及传播疾病的风险,请各位保持警惕,维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及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

有关更多资料,请参阅:

健康促进及防护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