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HK
News Centre

6 Mar 2014

乘坐電動校巴 擁抱綠色生活 (Chinese version only)

6 Mar 2014
Share
Print

各位同學、各位同事:

乘坐電動校巴 擁抱綠色生活

大家可有留意,大學的校巴車隊中出現了兩輛色彩悅目的綠色校巴?它們就是大學特別訂造的電動校巴,昨天(三月五日)首天於校園投入服務接載乘客!

中大響應特區政府推廣低碳運輸,於2011年成功申請環境保護署的綠色運輸試驗基金,以購置電動車供校內運輸之用。電動校巴是「零排放」的運輸工具,有助減少校內空氣污染及噪音,為環保出一分力!

兩輛新的電動校巴,早前已通過運輸處的安全測試及獲發牌,並在校園內試行。昨天首日正式投入運作大致暢順,對於兩位「新朋友」,畢竟大家也需要時間適應,昨晚就發生了一件小事情。約11時左右,當電動校巴駛至士林路時,突然有行人衝出馬路,司機立即急停,電動校巴隨即自動啟動安全機制,鎖住車子以防滑後。由於再啟動電動校巴的程序與一般校巴有異,司機決定先著乘客下車轉乘隨後的另一輛電動校巴。二十分鐘後,司機重新啟動該校巴,如常運行。

兩輛電動校巴經基本檢查後,今天如常行駛,運作暢順。大學今天亦與電動校巴供應商及有關司機檢討事件,確定電動校巴當時是安全機制發揮作用,並非「死火」,亦不涉及機件故障或設計問題。雖然司機在電動校巴正式運行前已受訓練,但日常的操作仍須繼續熟習,累積經驗。大學及供應商會確保電動校巴安全操作,繼續留意電動校巴的運行情況。

大學引入電動校巴,乃希望在校園推廣綠色運輸的概念,並將有關經驗與社會分享,協助社區的可持續發展。我期望與各位一起攜手共建低碳校園, 支持綠色生活!如有任何意見,歡迎電郵至:transport_unit@cuhk.edu.hk。

 

祝 綠色生活愉快

協理副校長馮通  謹啟

二零一四年三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