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HK
News Centre

8 May 2013

2013年性別角色工作坊「性別意識與教育」歡迎公眾報名參加(Chinese version only)

8 May 2013
Share
Print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性別研究中心將於6月1日(星期六)舉辦一年一度的性別角色工作坊,今年以性別意識與教育為題,為市民、社會服務工作者、政府和學者提供交流機會。 

工作坊邀得香港教育學院社會科學系副教授陳潔華博士及教育局副秘書長(課程及質素保證科)陳嘉琪博士擔任主講嘉賓。另外,大會邀請教育界別的持份者參與論壇環節,嘉賓包括中大教育行政與政策學系何瑞珠教授、東華三院朗情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王楚玲主任、平等機會委員會機構傳訊主任陳惠賢女士、中大教育學院研究助理潘宇軒先生、中學通識科教師盧健凌老師、家長鍾婉儀女士,以及香港教育學院研究助理蘇欽華小姐

隨著普及教育的推行,兩性升學的機會大增。但多年以來的研究均顯示,香港的教育過程充斥著性別定型觀念,至今性別平等意識仍沒有明顯的提高,無論在課程設計、課本內容、課外活動、師生互動、學校管理等,仍然包含傳統對兩性的社會期望及規範,難以讓學生真正認識現今社會上不同性別所擔當的多元化角色。為此,性別研究中心邀請教育界的各方專家,共同檢視香港的教育制度,期望讓大眾了解具性別觸覺的教育,讓下一代能跳出傳統的性別框架,自由發揮個人所長。工作坊費用全免,歡迎公眾報名參加,詳情如下: 

日期:2013年6月1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1時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利黃瑤璧樓LG層四號演講廳(LT4)
語言:廣東話
備註:大會設有托兒服務,敬請預約
報名:http://www.cuhk.edu.hk/hkiaps/grc/workshop
查詢:中大性別研究中心研究協調員盧小姐
  (電話:3943-8775;電郵:grcentre@cuhk.edu.hk) 

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性別研究中心於1985年創立,是香港首個以性別及婦女問題為研究主題的研究組織。中心旨在提高大眾對性別及婦女研究的認識,支持促進性別平等及婦女地位的行動,並透過社區聯繫及有關活動,影響相關的政策及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