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HK
News Centre

23 Oct 2012

中大本周六舉辦本科入學資訊日提供2013年升學資料(Chinese version only)

23 Oct 2012
Share
Print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將於本周六(10月27日)舉辦本科入學資訊日,提供各項課程及校園設施的最新資訊,以增進學生、家長和教師對中大學科及書院生活的了解。大學特別在中大流動應用程式(CUHK Mobile)中增設「本科入學資訊日」,提供各項活動詳情及校園地圖,以便到訪者安排參觀行程及交通路線,歡迎下載或更新中大流動應用程式(適用於iPhone及Android用家)。 

入學講座全面睇

為迎合不同背景及學歷的學生,中大將分別以粵語、英語及普通話舉辦多場入學講座,介紹入讀中大的不同途徑,包括聯招及非聯招申請辦法、持副學位或海外學歷,以及全國普通高校統一招生計劃等。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將於上午10時舉行的聯招講座上介紹中大多元豐盛的生活,副校長兼教育心理學講座教授侯傑泰教授與入學及學生資助處職員將分別介紹四年制本科課程和講解香港文憑試考生入學資料。 

學院特色項目

中大八所學院的學系和課程皆準備了資料展覽、入學講座、設備及實驗室參觀,以及多個特備項目。大學通識教育部將舉辦課程簡介暨學生優秀論文獎頒獎禮,由沈祖堯校長主禮,並發表獲獎學生的優秀論文;文學院雅禮中國語文研習所將舉行模擬電腦普通話考試,讓學生檢測自己的普通話水平;法律學院將開放模擬法庭予公眾參觀;醫學院將於新落成的羅桂祥綜合生物醫學大樓舉辦入學講座,並安排參觀各項嶄新科研設施;中醫學院會示範中醫診斷、中藥、針灸及骨傷,並開放其特有的中醫藥博物館和中草藥園;生命科學學院則開放溫室及多個實驗室,並進行實驗示範;還有社會工作學系的「你適合做社工嗎?」心理測驗等,都是不容錯過的特色項目。

九書院齊開放

書院制度是中大由創校至今的獨有優良傳統,為學生提供親切融和的環境,促進全人發展,豐富學習體驗。中大近年大力發展及優化書院制度,陸續成立了五所新書院,進一步發揮書院制功能。九所書院將在資訊日舉辦不同的介紹活動,增進中學生對書院制度的了解,以及各書院的文化和特色。九所書院更會開放轄下的宿舍、圖書館和各項設施,予學生及家長參觀。 

新教學樓群開放

為配合新學制,大學於港鐵大學站附近興建三座新綜合教學大樓——康本國際學術園、伍何曼原樓及綜合教學大樓已於本學年啟用。資訊日當天將開放部分課室及教學設施予公眾參觀。此外,當天大學圖書館、崇基學院牟路思怡圖書館、新亞書院錢穆圖書館、聯合書院胡忠多媒體圖書館及建築學圖書館亦將安排專人帶領參觀。 

有關中大本科入學資訊日的詳情,請瀏覽:www.cuhk.edu.hk/oday/

查詢:3943-8947 / 3943-8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