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HK
News Centre

28 Feb 2011

中大「環保新思維」系列環境政策與資源管理研究中心舉辦公開講座探討香港固體廢物何去何從歡迎市民網上登記參加 (Chinese version only)

28 Feb 2011
Share
Print

最近香港特區政府建議於石鼓洲建造人工島,以興建垃圾焚化設施,再次引起社會各界對本港固體廢物處理問題的熱烈討論。現時本港每年製造超過650萬公噸固體廢物,一直以來只依賴堆填方法處理。隨著現有的堆填區將於2014、2016及2018年相繼溢滿,如何妥善解決固體廢物,是社會急需正視的問題。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環境政策與資源管理研究中心本周六(3月5日)將舉辦題為「香港固體廢物──何去何從?」的公開講座,邀請四位來自政府部門、環保界及學界的專家講者從不同角度探討本港固體廢物問題的癥結,讓市民大眾更深入了解相關問題,並透過討論集思廣益,為當前處理固體廢物的困局尋找出路。歡迎公眾於網上登記報名──http://www.grm.cuhk.edu.hk/eng/news/confnews/CEPRM2011SW.html,詳情如下:

日期: 2011年3月5日(星期六)
時間: 下午2時15分至下午4時30分
地點: 沙田香港中文大學信和樓三樓李冠春堂LT1
語言: 廣東話、普通話主講
致辭: 香港中文大學協理副校長馮通教授
嘉賓講者:

香港特區政府環境保護署助理署長區偉光先生
香港中文大學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教授兼中國環境戰略研究中心主任林健枝教授
國立臺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丘昌泰教授
香港地球之友總幹事劉祉鋒先生

查詢: 香港中文大學地理及資源管理學系環境政策與資源管理研究中心
項目統籌主任王慧峰先生(電話:2609-6643/電郵:   waifung28@cuhk.edu.hk
網址: http://ceprm.grm.cuhk.edu.hk/

有關中大「環保新思維」系列

中大的校園優美青蔥,堪稱全亞洲最美麗的綠化校園之一。中大連續兩年在「香港環保卓越計劃」獲得殊榮,去年更在四百多家參與機構中奪得公營機構及公用事業界別的「界別卓越獎」金獎,並獲頒「卓越級別」節能標誌,環保佳績有目共睹。

過去,中大在節能減碳、節約用水、減少用紙、保育生態、環保教育等各方面成績斐然,致力建設可持續發展校園。未來,中大將推出更多創新的環保計劃,並陸續於「環保新思維」系列中與公眾分享在環保方面的工作,將有關經驗向社會大眾推廣,共創綠色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