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HK
News Centre

11 Apr 2008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到訪中大 (Chinese Version Only)

11 Apr 2008
Share
Print

香港特別行政區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天到訪香港中文大學,了解大學的尖端科研項目。校長劉遵義教授陪同曾先生參觀植物及農業生物科技中心。該中心剛獲國家科學技術部批准,成為國家重點實驗室。所長辛世文院士介紹有關中心的研究,包括水稻產量提升、水稻營養成分改良及作物抗逆性等。

曾俊華先生亦參觀了中大教學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李嘉誠健康科學研究所,由中大醫學院李嘉誠醫學講座教授盧煜明教授介紹其無創性產前診斷研究。盧教授發現母體血漿內有胎兒的脫氧核糖核酸(DNA)。其後更成功地計算出胎兒由父母遺傳下來的核糖核酸(RNA)分子的比例,並以此新法來進行唐氏綜合症產前測試,結果證實敏感度高達百分之九十。

曾俊華表示,他對今日參觀的研究計劃很雀躍。他祝賀中大研究人員所取得的成果,並希望他們會繼續優秀的研究工作,不單對香港、甚至全世界作出更多貢獻。



 

 

 

 

 

Download all pho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