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HK
News Centre

6 Oct 2019

香港中文大學就警方進入校園一事的回應 (Chinese version only)

6 Oct 2019
Share
Print

對於中大學生會向校方查詢今天凌晨警方進入校園一事,以下為校方的回覆。

就10月6日凌晨有警察於港鐵大學站附近進行調查,大學十分關注,經初步了解後回應如下:

1.  凌晨約2時,大學港鐵站A出口附近有大批警察出現,大學保安人員到場了解。據悉,港鐵大學站的設施被人惡意破壞,港鐵報警處理,警方派員到車站範圍及各出入口調查,大學並未有接獲警方事先通知有關事件。

2.  據了解,警察於A出口及B出口附近先後截查共9名人士,包括5名在A出口附近車站廣場張貼文宣的人士,並在搜身及記錄身份證資料後,大概於2時45分放行,過程中有中大同學及宿舍導師到場了解。

3.  事件中並沒有任何中大學生被捕。

4.  港鐵大學站面向中大校園出口(包括A出口)的附近範圍屬於港鐵管轄區域。

5.  大學澄清,離開港鐵管轄區域後,已經進入校園範圍,並促請警方在可行的情況下,於擬進入校園範圍前先與本校聯繫。

6.  一般情況下,如警察欲進入校園範圍,大學保安人員會先向警方查詢到校原因。大學有法律責任配合警方調查工作,但會先向警察了解進校的具體資料,包括調查目的及地點。大學亦會在警察調查或搜查期間,安排大學人員陪同有關人士。

7.  如同學在大學範圍遇上任何突發事情,請盡快通知保安處 (大學保安處控制室 : 3943 7999)。

8.  就10月6日的事件,大學會聯絡警方及有關學生跟進。

 

香港中文大學
學生事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