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通識教育講座系列2014 暨 課程簡介會

Share
Print

通識教育講座系列2014 暨 課程簡介會

Date:

15 Feb 2014

Time:

下午2:30 –4:30

Venue:

沙田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何添樓-2樓B6演講廳

Speaker(s):

講座一:反思通識教育科的「標準答案」講者:麥君榮博士(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教育行政與政策學系講師)講座二:反思高中通識科的「三必」、「三政」的爭議講者:曾榮光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研究所客座教授)

Enquiries:

3943 6963; 3943 1053; hkier-training@cuhk.edu.hk

Synopsis of Lecture:

講座一:反思通識教育科的「標準答案」 講者:麥君榮博士(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教育行政與政策學系講師) 通識教育科沒有「標準答案」,但學生在學習時,卻不時對一些「標準答案」琅琅上口,如「加強溝通解決問題」、「政府平衡各持分者的意見」、「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育同樣重要」,作為其學習總結。本環節將反思這些「標準答案」帶來的教學效果,並提出另一些「非標準」的答案,探索通識教育科的可能性與限制。

講座二:反思高中通識科的「三必」、「三政」的爭議 講者:曾榮光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研究所客座教授) 2013年夏天,環繞著高中通識科的實施,在政界與教育界之間掀起了一次激烈的爭議。其中通識科在新高中課程中的「三必」──必修、必考、必計──地位,就備受質疑。此外,高中通識科在教學上對時事及政治議題的著重,亦被質疑會遭到「三政」──政治、政團、政黨──的利用。 本環節的講座將從通識科在課程與教學上的獨特性出發,以反思在「三必」與「三政」爭議背後所蘊含的高中通識科的時代意義與教育價值。

* 講座中段附設「通識教育科課程發展與教學文學碩士課程」課程簡介會(2014年9月入學)
# 大會將按出席者要求頒發聽講證明

Remarks:

通識教育科課程發展與教學文學碩士課程
截止報名日期:2014年2月28日
網址:http://www.fed.cuhk.edu.hk/hkier/mcls  
課程小冊子:http://www.fed.cuhk.edu.hk/hkier/content/document/programmes/MCLS_Pamphlet.pdf  
課程查詢:3943 6963; 3943 1053; hkier-training@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