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個人成長及家長教育講座系列2012:摸着石頭育兒

Share
Print
Date:

25 Feb 2012

Time:

下午2時30分至4時30分

Venue: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利黃瑤璧樓1號演講廳

Speaker(s):

劉翀先生(「家長教育文學碩士課程」及「學生輔導專業文憑課程」導師、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天水圍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主任)

Enquiries:

3943 6205 ; 3943 4357

Synopsis of Lecture:

興趣多多、甚麼都躍躍欲試的男生,有一天發現原來自己還未學懂如何當好別人的兒子時,就已成為另一人的父親。
為人父母永無預演,在徬徨中,身邊卻有不少親戚、長輩、專家朋友給予意見,而傳媒、學校和社會七嘴八舌的建議和指示,亦會接踵而來。父母最怕「怪獸家長」、「直升機家長」、「港孩」、「宅男」、「小學雞」等標籤降臨自己或孩子身上。「學習要快樂」、「視野要寬廣」、「競爭能力要強悍」……為人父母的,往往迷失於這種種論述當中,不知道應該要為寶貝做些甚麼和不做甚麼。
是次講座,講者將與大家分享自己初為人父時那種「倒瀉籮蟹」情況,以及往後摸着石頭育兒十一年的經驗,探討如何在不同論述的夾縫中走自己的「父親旅途」。

Remarks:

費用:港幣100元

家長教育文學碩士課程
截止報名日期:2012年2月29日
課程網址:http://www.fed.cuhk.edu.hk/hkier/mape
課程小冊子:http://www.fed.cuhk.edu.hk/hkier/brochure
課程查詢:3943 4490;3943 4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