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Documentary Screening:《搖搖晃晃的人間》(Language: Putonghua)

Share
Print
Date:

12 Oct 2017

Time:

Registration: 7:45 pmScreening: 8:15 pm

Venue:

Sir Run Run Shaw Hall,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Speaker(s):

Guest speakers: YU Xiuhua, FAN JianFacilitator: LIU Waitong

Biography of Speaker:

嘉賓簡介:
詩人余秀華的主要作品收入詩集《月光落在左手上》,《搖搖晃晃的人間》,《我們愛過又忘記》。前者創下20年來國內詩人作品銷量記錄。

導演范儉的代表作品還包括《吾土》、《尋愛》、《活著》、《的哥》等。作品多次入選國內外電影節,《搖搖晃晃的人間》獲得2016阿姆斯特丹紀錄片電影節長片競賽評委會獎,並獲提名為2017上海電影節金爵獎最佳紀錄片。

主持人簡介:
廖偉棠,詩人、作家、攝影家, 曾獲香港青年文學獎、香港中文文學獎、台灣中國時報文學獎、聯合報文學獎及香港文學雙年獎等,香港藝術發展獎2012年年度作家。曾於中港台出版詩集《八尺雪意》、《半簿鬼語》、《春盞》等十餘種。

Admission:

Admission is free of charge.
Please register at: http://www.cuhk.edu.hk/ics/rcccc/events/filmshow2.html

Enquiries:

3943-8763 / 3943-7382

Event Details:

中國研究服務中心與當代中國文化研究中心合辦「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於2017年10月12日放映之《搖搖晃晃的人間》,導演范儉及詩人余秀華更會親臨現場與觀眾交流。

Synopsis of Lecture:

內容簡介:
余秀華出生時發生意外,導致腦部發育不全,四肢協調障礙。這位農家女與生俱來的與大自然溝通的靈氣,觀察人生的智慧,對語言的敏感和悟性,仿佛是上蒼對她的補償。她不斷地思考生命中的挫折與不幸,包括被迫進入的婚姻,將內心的感受,無拘無束的聯想化成神奇的詩句,感動了無數讀者。導演好像一位朋友走進她的生活,將余秀華的無奈、掙扎,以及她那獨特的,從未失去的對愛、對美好未來的追求,在影片中展現出來,如詩如畫。

Remarks:

Co-organised by:Universities Service Centre for China Studies, Research Centre for Contemporary Chinese Culture, I-CARE Centre for Whole-person Develop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