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Lecture by Prof. Huo Wei

Share
Print
Date:

19 Aug 2017

Time:

6:30 – 7:45 pm

Venue:

Lecture Theatre, Hong Kong Central Library

Speaker(s):

Prof. Huo Wei (Deputy Head Academy of History & Culture of Sichuan University)

Biography of Speaker:

霍巍,教育部“長江學者”、四川大學歷史文化學院考古系教授、博士生導師。現任四川大學歷史文化學院院長、四川大學博物館館長、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四川大學中國藏學研究所所長。主要學術兼職有:香港城市大學客座教授、日本文部省國際日本文化研究中心客座教授、吉林大學中國邊疆考古中心學術委員會委員、客座教授、中國社會科學院考古研究所中國文明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員、西藏大學客座教授、四川美術學院客座教授等。主要研究領域為漢唐考古、西藏考古、中外文化交流等。

Enquiries:

3943 7374/ eocartmuseum@cuhk.edu.hk

Event Details:

唐以來的文獻記載表明,吐蕃帝國具有高度發達的金銀器製作水準,曾多次以金銀器向唐朝進貢。近年來一批重要的考古發現證實了這個事實。從現有的考古遺物來看,吐蕃系統的金銀器一方面充分吸收了來自東方的大唐王朝以及西方的波斯薩珊、粟特金銀器的製作工藝與裝飾手法;另一方面,又保留了大量吐蕃自身的文化因素,融會為蔚為壯觀的新的藝術風格,在實際使用過程中,也體現出高原民族的若干特徵,從中可以觀察到中外文化交流的若干斷面。

Remarks:

Language: Mandar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