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United in resisting the Japanese Invasion – National Christian Council of China in the Second Sino-Japanese War

Share
Print
Date:

10 Dec 2016

Time:

2:00-3:30pm

Venue:

崇基學院神學院容啟東校長紀念樓LG2 活動室

Speaker(s):

王成勉教授(國立中央大學歷史研究所特聘教授)

Admission:

費用全免‧自由入座

Enquiries:

宗文社‧27703310‧曾小姐

Synopsis of Lecture:

抗日戰爭可以視為宗教的試金石。其間整個中國社會受到衝擊,致使宗教團體也無法置身事外。在民國時期,中華全國基督教協進會是最大的中西教會的聯合組織,加盟此組織的宗派與機構分布全國各地,佔當時一半以上的基督徒人口,可視為代表著當時教會界的主流意見與立場。故抗戰時期中華全國基督教協進會之作為,實反映出當時中西教會如何面對國難,如何關懷社會,如何拿捏政教關係,如何調整機構應付新局,以及如何繼續堅持信仰及傳布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