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Art Museum Lecture

Share
Print
Date:

25 Aug 2016

Time:

2:30pm – 4:30pm

Venue:

Lecture Hall 1, Institute of Chinese Studies, CUHK

Speaker(s):

Prof. Li Qinpu (Researcher of Zhejiang A & F University)

Biography of Speaker:

浙江農林大學研究員,西藏大學前助教和講師(1983-1992),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訪問學人,內蒙古大學蒙古史博士。研究近世西藏、新疆、蒙古、東北的地域史,注重現地踏查和滿蒙藏漢文資料的綜合運用。

Enquiries:

3943 7374

Event Details:

法王治理教民,在塵世建立供施關係(mchod yon)和佛教政治(chos srid)以維繫喇嘛之國。這獨特的文明是元明清皇帝視喇嘛為自己的告天祈福者、化導藏民者或安撫蒙古者,以封貢制度持續促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