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Conference on Creative Writing and Teaching

Share
Print

Conference on Creative Writing and Teaching

Rundown p.1

Rundown p.2

Date:

2 Jun 2016 - 3 Jun 2016

Time:

9:00am – 6:30pm

Venue:

Opening Ceremony, Keynote speech & 1st Session: Cho Yiu HallOther Sessions: Lee Shau Kei Bldg LT3

Speaker(s):

Prof. Bei Dao, Mr. Lou yichin

Enquiries:

cwriting@cuhk.edu.hk

Event Details:

(Chinese version only)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主辦的「文學創作教學研討會」 將於2016年6月2日至6月3日假祖堯堂及李兆基樓3號演講廳舉行。會議講者包括來自各地的學者、作家及文藝界朋友,尤其有幸的是邀請了香港中文大學文學院榮譽教授北島教授和台灣著名作家駱以軍先生作為主題演講嘉賓,讓各位更了解作家的觀察角度、創作意義等。各場研討會的講題內容豐富及多樣,例如探討大學文學創作課程的設計與執行,分享文學創作教學經驗,介紹文學創作推廣活動的成功案例,文學刊物編輯的工作體會,文藝媒體從業者的經驗分享等,機會實屬難得。

中文系開創至今五十三年,一直是古典與現代並重,亦重視研究與創作,致力培育全面發展的中文人才。2016年,中文系獲「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UGC)支持,開設「中文創意寫作」分流課程。2016/17學年,中文系將招收首批「中文創意寫作」分流課程學生。課程的籌備工作除了有賴中文系同仁協力進行,資深老師如北島教授的大力支持,也希望得到校外先進的指引。這次舉行的「文學創作教學研討會」,正好讓我們集思廣益,共同探討創意寫作課程的設計及實踐方法,務求讓創意寫作課程有更完善的發展。我們亦希望在文學工作者,如作家、編輯等經驗分享中,更了解文學及文化工作的挑戰和機遇,讓有志從事相關工作的同學,有更充分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