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重寫文學史」座談會

Share
Print
Date:

15 Jan 2016

Time:

4:00pm – 6:00pm

Venue:

康本國際學術園9號演講廳

Speaker(s):

王曉明教授 (上海大學)、陳國球教授(香港教育學院)

Biography of Speaker:

王曉明教授
1955年生於上海。上海大學文化研究系教授、系主任,兼該校中國當代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同時為華東師範大學中文系紫江講座教授,兼該校中國現代文學資料與研究中心委員會主席。

1977年考入華東師範大學中文系讀本科;1979年轉讀該系中國現代文學專業的碩士研究生,師從許傑和錢谷融教授。1982年畢業,獲文學碩士學位,留校任教。1991年晉升正教授。2001年開始在上海大學任教(同時保留在華東師範大學的教職),2004年在該校創建文化研究系。主要從事中國現代文學/思想研究和當代文化研究。

陳國球教授
香港教育學院文化及文化研究系中國文學教授、人文學院院長。研究領域涵蓋文學史理論、中國文學批評,以及香港文學。曾任香港科技大學人文學部中國文學教授,香港浸會大學中文系主任,加拿大雅博特大學東亞系訪問教授,美國哈佛大學、哥倫比亞大學、日本東京大學、北京大學、台灣清華大學訪問學人。

著編有:《文學史書寫形態與文化政治》、《情迷家國》、《感傷的旅程:在香港讀文學》、《明代復古派唐詩論研究》、《鏡花水月:文學理論批評論文集》、《胡應麟詩論研究》、《文學香港與李碧華》、《香港地區中國文學批評研究》、《中國文學史的省思》、《書寫文學的過去:文學史的思考》(合編)、《文學史》集刊(合編)、《中國文選析論》(合編)、《中國當代文學》(合著)等。

Enquiries:

3943 1255 / cuccs@cuhk.edu.hk

Event Details:

香港中文大學文化研究中心將於2016年1月15日舉辦由王曉明教授和陳國球教授主講的「重寫文學史」座談會,探討文學資料的選取與分析、書寫文學史的視角與方式。

座談會是「平行文本.交集對話」(Parallel Texts, Intersecting Conversations) 系列之一,兩位老師選取〈「大時代」裡的「現代文學」〉和〈《香港文學大系1919-1949》總序〉作參考文章,展開這場文學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