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National 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 Han Opera Culture Week – Performance, Exhibition and Seminar

Share
Print

Poster

Date:

8 Oct 2015 - 13 Oct 2015

Time:

Performance:13/10(Tue) 7-9pmExhibition:8 – 13/10 9am-6pm(weekdays) / 9am-1pm(Sat) / Closed on SundaySeminar:9/10(Fri) 3:30-5pm

Venue:

Sir Run Run Shaw Hall,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Enquiries:

3943 5515 / 3943 7857

Event Details:

(Chinese version only)

為了推介漢劇,推動香港與內地的文化交流、戲曲欣賞及藝術教育,香港中文大學藝術行政主任辦公室與湖北省博物館將於二零一五年十月八日至十三日於香港中文大學聯合主辦「楚腔漢調——漢劇文化周」系列活動。是次漢劇文化周受國家文化部資助,活動項目包含演出、展覽及研討會。

漢劇是京劇的源流,擁有悠久的歷史,廣泛流行並影響了粵劇、川劇、徽劇等劇種的形成與發展。歷經四百多年的漢劇劇目繁多,行當齊全,板式豐富,表演極具特色,並於二零零六年入選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是次漢劇文化周有幸邀得第二十七屆「梅花獎」(「梅花獎」是中國戲劇最祟高的獎項)得主王荔女士聯同武漢漢劇院呈獻漢劇的經典劇目:《宇宙鋒·金殿》、《打花鼓》、《蘇三起解》、《哭祖廟》及《蒯徹裝瘋》。文化周期間更邀請到李金釗先生(武漢市戲劇家協會副主席)、耿天元先生(京崑劇場駐場導演/導師)、鄧宛霞女士(香港藝術發展局戲曲小組主席)及李小良教授(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副教授、系主任)進行研討,交流探討戲曲在保護及傳承發展等方面的經驗與心得。

免費入場
節目詳情:https://www.facebook.com/cuhkoaa  
演出及研討會報名及取票方法:(每人限取4張免費演出門票)
1. 取票:親臨中大邵逸夫堂票房(星期一至五:10am-5:30pm;星期六:10am-12:30pm)
2. 郵寄:附上足額郵票的回郵信封、連同姓名及電話,寄至沙田香港中文大學邵逸夫堂收,封面註明索取門票數量(演出日一星期前截止)
3. 電話:致電3943 7857登記留座,並於演出當天提早到場索取門票
4. 網上登記(演出及研討會): 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377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