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中國公務員怎樣發工資?

Share
Print
Date:

2 Feb 2015

Time:

12:00nn-1:30pm

Venue:

The Universities Service Centre for China Studies, 8/F, Tin Ka Ping Building

Speaker(s):

香港教育學院 亞洲及政策研究學系 吳木鑾 教授

Biography of Speaker:

吳木鑾,香港教育學院亞洲及政策研究學系助理教授。香港城市大學公共行政學博士。研究興趣為公共部門管理和改革、政府間財政關係、腐敗和治理。 其學術文章見於中英文期刊(如World Development, Publius: The Journal of Federalism, Journal of Urban Affairs, Review of Public Personnel Administration, Journal of Contemporary China,《社會學研究》、《中國行政管理》、《公共管理學報》等)。最新的著作包括Governing Civil Service Pay in China (NIAS Press, University of Copenhagen, 2014)和Searching for Fiscal Responsibility: A Critical Review of the Budget Reform in China (China: An International Journal, 12 (1), 87-107)。

Admission:

報名或訂餐請於每個演講日上午10:00之前,致電或電郵予中國研究服務中心,謝謝。

Enquiries:

Tel: (852) 3943-8762/8765
Email: usc@cuhk.edu.hk

Event Details:

語言:普通話費用:餐費港幣20元;不訂餐者免費

Synopsis of Lecture:

最近關於中國公務員工資制度的辯論獲得很大的關注。在微觀層面上,公務員工資與績效管理、公務員激勵機制等有密切關係。在宏觀層面上,公務員工資改革是收入分配改革、以薪養廉和預算改革的重要部分。在西方一些國家政府改革過程中,公務員工資改革與財政管理改革、官僚組織結構改革並列為三大改革。而學者指出,儘管財政和官僚隊伍改革通常先行一步,如果公務員工資改革沒有到位,前兩項改革的實效會大打折扣。基於六年的追蹤研究,講者將會討論中國公務員工資的制定原則、公務員薪酬水準、歷史和今天的以薪養廉及公務員體系的改革。作者也會分析公務員工資與收入分配改革、中央和地方財政關係等問題。

Remarks:

已訂餐者不論有否出席活動,均須繳付餐費。謝謝您的理解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