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TPOW) Dialogues in the Arts•Imagination, Where From?

Share
Print
Date:

19 Sep 2014

Time:

4:00-5:30pm

Venue:

Learning Garden, CUHK Library

Speaker(s):

Mr. Yuen Chi Hung

Biography of Speaker:

阮志雄,江湖上人稱雄仔叔叔,講故事,寫詩。1994年創立「慢慢走故事坊」,自此成為全職工匠,創造想像的真實。曾出版8本兒童繪本,一本詩集,兩本中英雙語故事/劇本/詩書籍(《獨腳之書》、《野人之書》);2013年出版《朝頭早,記著出來呀!》,回應福島核災,呼喚廢核。

Enquiries:

3943 8733

Synopsis of Lecture:

想像何來──我們都是萬能的,如果…… 我跟幼兒園高班的孩子打開話匣子,去年你們N3,今年N4,長大了。但有什麼證明你們長大了?有孩子說,去年睡BB床,今年睡大人床,得詩: 去年 我睡BB床 今年 我睡大人床 我長大了 柏迪 六歲 其他孩子不甘後人,也創作自己的「長大的詩」。還有貓的、狗的、花的、草的……然後我問:光會長大嗎?石頭會長大嗎?巴士、火車……呢?出乎意料,他們竟說不會!他們不是萬能的嗎? 問題出在我的問題。於是我轉一個問法:你知道光是怎樣長大嗎?石頭、巴士、火車……呢?然後,所有東西都長大了。 巴士長大了 一層的巴士是細路 兩層就是大人 巴士長大了 如果它長大到十層 就是老巴了 宇衡 六歲 過去十多年跟孩子講古,漸漸從孩子介入敍事,明白生活、言說、文字、情感,如何通過想像,建構「想像的真實」。今次來到「書寫力量」的力場,就想講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