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ZOOM into Science Online Lectures – The Unseen Universe

Share
Print
Date:

15 May 2020

Time:

4:00 pm

Venue:

ZOOM 網上直播

Speaker(s):

Dr. LIN Lap Ming (Department of Physics)

Admission:
Enquiries:

3943 1387

Event Details:

從遠古至近代,人類很長時間都只是依靠雙眼來觀察天空,探究宇宙的奥秘。時至今天,我們知道肉眼可看見的光只是電磁輻射寬闊頻譜中的一小部分,而且宇宙中很多有趣的天文現象都不能靠可見光來觀察和研究。我們正處於科學技術突飛猛進的時代,天文學家在過去幾十年間運用不同儀器來觀察宇宙的不同電磁輻射波段訊號,給人類探索看不見的宇宙。在這講座中,我們將通過天文學家在紅外到亞毫米光譜範圍天文學的研究,來淺談我們對宇宙的認識和最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