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Monday.COME "檔案尋寶記 – 民間研究苦與樂" on 1 Apr, 2019

Share
Print

Monday.COME "檔案尋寶記 – 民間研究苦與樂" on 1 Apr, 2019

Date:

1 Apr 2019

Time:

12:30pm-2:00pm

Venue:

Room 313, Humanities Building, New Asia College, CUHK

Speaker(s):

Chan Kim Ching (Researcher, Liber Research Community)

Enquiries:

daisycheng@cuhk.edu.hk / Tel: 39438709 (Dr. Daisy Cheng)

Synopsis of Lecture:

致力民間研究,鑽營檔案尋寶,陳劍青偏偏要選一條難走的路。一個民間研究社,徵集小額捐款、不靠金主支持;又要應付官僚陋規,設法遊走機密檔案。如何與官僚鬥法?可能修改的檔案法有何意義?且聽陳劍青細說民間研究苦與樂、於世界各地尋覓機密檔案的故事。

陳劍青簡介
本土研究社成員、批判地理學會成員,浸會大學地理學哲學碩士。陳劍青與同道人一直致力結合民間力量,生產本土知識,推動在地民間研究及民間教學,以數據為基礎,專研房屋土地、城市空間議題;最近鑽研香港歷史和前途問題,挖掘封存歷史。本土研究社由社會人士募捐,堅持不靠政府資金,也不靠大財團大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