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佛教、佛商與企業管理的智慧

Share
Print
Date:

9 Nov 2018

Time:

7:30-9:30pm

Venue:

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二樓 LT9

Speaker(s):

妙智法師博士 (福建省開元佛教文化研究所研究員)

Biography of Speaker:

妙智法師,字清泉,工商管理專業博士。曾問學於江西佛學院、南京大學,並於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取得碩士、澳門城市大學取得博士,曾任台灣法鼓文理學院訪問學人。主要研究興趣有宗教文化與現代管理、宗教組織網絡輿情問題、佛教思想與歷史等,發表相關論文十餘篇。受邀至中國大陸、香港、澳門、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各大佛教社團與寺院,講授佛學課程。現為澳門普濟禪院僧侶慈善會理事、福建省開元佛教文化研究所研究員。

Enquiries:

網頁:http://www.cuhk.edu.hk/arts/cshb/
電話:(852) 3943 5938
電郵:cshb@cuhk.edu.hk
地址: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馮景禧樓204室

Event Details:

傳世悠久且為世界性宗教的佛教,在不同語系的佛經文本,或是各地修行團隊的管理實踐裡,蘊含著豐富而獨到的管理文化與智慧。如今佛教組織遍及全球,膚色、語言、地域文化迥異的佛教團體,其管理模式與制度呈現多樣化,佛教教義及圓融精神,作為其順利發展的根本依據。這個優勢包含個人管理與組織管理的智慧,與現代西方管理學思想有眾多相通之處,當下企業界也不乏從中汲取精華,因而有不少成功案例。此講座亦將通過數個「佛商」企業管理的真實案例,探討佛教管理思想在現代商業環境,如何應用的具體內容、操作方式及可能產生影響的幾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