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電商扶貧的背景、模式與未來發展

Share
Print
Date:

12 Sep 2018

Time:

12:00-13:30

Venue:

香港中文大學田家炳樓八樓,中國研究服務中心

Speaker(s):

谷斌教授,華南理工大學

Biography of Speaker:

谷斌,華南理工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博士後合作導師,武漢大學管理學博士,中國軟科學研究會理事,科技部“創新人才推進計畫”會評專家組長,國家科技獎勵專家庫評審專家,教育部高等學校科技獎勵評審專家,廣東省省情調查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員,韶關市重大行政決策諮詢論證專家。曾掛任廣東梅州高新技術產業園區管委會副主任,參與產業扶貧相關的工作。主要研究方向為電子商務扶貧、知識管理、創新管理。主持了包括國家社科基金項目在內的各類科研項目20余項,發表論文50多篇。

Admission:

餐費港幣40元;不訂餐者免費

Enquiries:

3943 8762/ usc@cuhk.edu.hk

Synopsis of Lecture:

電商扶貧是當前扶貧領域的一個熱點與前沿領域,在產業扶貧的背景下,貫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建設美麗鄉村,實現扶貧工作的綠色與可持續發展,是當前扶貧工作的主要導向與目標。電商扶貧一方面通過產業的轉移與分工協同,帶動貧困地區的就業與居民增收;另一方面通過鄉村產業轉型與升級,實現新業態的構建與拓展,帶動貧困地區經濟與社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