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紅日風暴》放映會

Share
Print
Date:

11 Dec 2017

Time:

19:00-21:30

Venue:

Yasumoto International Academic Park LT5,CUHK

Speaker(s):

Louisa Wei

Biography of Speaker:

魏時煜,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副教授,紀錄片導演,獲獎著作包括《王實味:文藝整風與思想改造》(2017年香港出版雙年獎文學與小説組別“最佳出版獎”得主)以及《霞哥傳奇:跨洋電影與女性先鋒》(獲得2017年香港書獎)等。最新出版的著作為《胡風:詩人理想與政治風暴》(2017)。紀錄長片作品有《紅日風暴》(2009)和《金門銀光夢》(2014),電視記錄片作品有《王實味:被淹沒的作家》(2016)和《崔健:搖滾中國》(2006)等。

Admission:

All are welcome!

Enquiries:

3943-8763 / 3943-7382

Synopsis of Lecture:

1955年5月,一場“肅清胡風反革命集團”運動席捲全中國,運動的中心人物胡風先生,曾在三、四十年代創辦了左翼雜誌《七月》和《希望》,是著名的文學理論家和詩人。 2003年起,彭小蓮和魏時煜開始走訪全部健在的胡風分子和他們的親屬,用了五年多的時間拍攝了二十多位案件的倖存者。 《紅日風暴》是第一部記錄“胡風案件”的影片,也是較早以個人視點拍攝、以獨立製作模式發行的歷史題材紀錄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