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Lecture Series for Amazing Clay: The Ceramic Collection of the Art Museum (February)

Share
Print
Date:

24 Feb 2017

Time:

7:00pm-9:00pm

Venue:

The Commercial Press (HK) LTD(Miramar Shopping Centre B1007-B1010 B1)

Speaker(s):

Prof. Chi Jo Hsin

Biography of Speaker:

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及中國文化研究所文物館訪問學人。先後於臺灣大學歷史系獲文學士,及臺灣大學歷史研究所中國藝術史組獲文學碩士學位。曾任著名畫家張大千先生的私人秘書,及出任臺北故宮博物院登錄保存處處長、安全管理處處長及器物處處長。長期從事故宮器物典藏、徵集與研究工作,曾策劃多項大型展覽;對中國工藝美術品有深刻認識,著作甚豐。自臺北故宮博物院登錄保存處處長退休後,於文化大學史學系擔任專任教授,兼任華岡博物館館長一年。

Enquiries:

3943 7374

Event Details:

中華文化數千年中,陶瓷器文化可從上古至今綿延不絕地折射出歷史發展的軌跡。陶器的發明,是人類的第一項科技產物。古人通過物理與化學變化,將自然界的一種物質,轉化成外觀完全不同的另一種物質;也就是將製陶用的黏土,經水濕潤、塑形、加熱後變成堅固的陶器,是人力改變天然物的開端。 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典藏一萬五千餘件文物中,器物類文物超過六千件,其中又以陶瓷器為最大宗。這些為數超過三千件的陶瓷器,娓娓述說著上自新石器時代的彩陶與黑陶文化,下及清代官窯瓷器的七千年中華陶瓷的歷史發展,在香港地區實具特色。

Remarks:

Language: Mandar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