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Lecture Series for Amazing Clay: The Ceramic Collection of the Art Museum (October) Lecture I

Share
Print
Date:

28 Oct 2016

Time:

7:00pm-9:00pm

Venue:

The Commercial Press (HK) LTD(Miramar Shopping Centre B1007-B1010 B1)

Speaker(s):

Prof. Lu Minghua (Director of Porcelain Dept., Shanghai Museum)

Biography of Speaker:

上海博物館陶瓷研究部主任、研究員,上海市文史研究館館員、復旦大學兼職教授。上海市人,1972年進入上海博物館參加文物研究工作至今。長期從事中國古陶瓷研究,擅長於鑒定。已發表古陶瓷學術研究論文近100篇,出版《中國陶瓷》、上海博物館文物研究大系《明代官窯瓷器》、《清代青花瓷器鑒賞》等個人專著。

Enquiries:

3943 7374

Event Details:

元代和明代景德鎮青花瓷器是一種受人喜愛的中國文物。講座以元青花和明早期景德鎮官窯青花瓷器的發展歷史為主線,講述這一時段青花瓷的考古成就、原料使用、燒造工藝及產品的基本特徵;同時還將涉及到這種瓷器的收藏和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