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黃碧雲〈陰天,間或有陽光〉朗讀會朗讀:黃碧雲演奏:黃嘉輝 鄭恩浩 陳樂遙

Share
Print
Date:

28 Jan 2015

Time:

下午4:30‒6:00

Venue:

香港中文大學 新亞書院 圓形廣場

Speaker(s):

香港作家黃碧雲女士

Biography of Speaker:

  1985年,黃碧雲首度發表小說〈她是女子,我也是女子〉,及後一部部作品問世,1987至2004年之間,我們在黃碧雲的小說中讀到一個又一個不同的女子,葉細細、趙眉、李晚兒、林楚楚—她們那些激烈的人生,不約而同牽動生命共有的力量與記憶。時隔七年,黃碧雲再推出《末日酒店》、《烈佬傳》,來到《微喜重行》的周微喜,行行重行行,直視生命中無法迴避的傷痕。   

Enquiries:

Vinci 2135 7038/ vinci.spicyfish@gmail.com

Synopsis of Lecture:

  〈陰天,間或有陽光〉是黃碧雲於2014年12月在《明報•世紀》刊登的小說,這次,黃碧雲回到她的母校中大,以朗讀的形式與讀者會面,通過閱讀、音樂,與讀者進行親密交流分享生命中種種的細緻與幽微,與她記憶中的揚眉女子相遇。
*活動不設錄影。

Remarks:

合辦:香港中文大學書寫力量、中文系、新聞與傳播學院、大學圖書館、新亞書院、吐露詩社、水煮魚文化製作有限公司、《字花》
鳴謝:香港藝術發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