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五十周年校慶博文公開講座 — 陳德恒先生,梁湘明教授,阮邦耀博士,麥陳淑賢教授:「從網海中振作: 問題與挑戰」(完整版)

2013 年 9 月 21 日

隨著智能電話日趨普及,互聯網無處不達,上網已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互聯網訊息萬變,網上分享平台不斷創新,社交網絡不斷擴展,無論何時何地,只需數秒便能從互聯網接收最新資訊。可是大眾在享受上網樂趣時,卻很少意識到上網成癮的威脅。上網成癮不但會影響學業或工作表現,更對人際關係和健康構成不良影響。本講座會以公開論壇形式進行,講者陳德恒校長, 梁湘明教授、麥陳淑賢教授、與阮邦耀校長將討論上網成癮的定義,以及現代人,尤其是青少年上網成癮的問題。四位講者會從個案研究出發,以心理學角度和校長、教師及家長的觀點深入分析上網成癮,探討不同持分者所面對的挑戰,並提供建議和指引,幫助學校和家庭處理上網成癮的問題。

按此觀看精華版

欲了解五十周年校慶博覽會的詳情,請按此

語言:廣東話

標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