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五十周年校慶博文公開講座 — 辛世文教授:「科海揚帆:香港植物科學家的夢」(完整版)

2013 年 9 月 17 日

2000年, 一群來自各大專院校的植物學家, 組成團隊, 成功獲得香港教資會的資助, 設立植物生物技術學卓越學科領域, 通過分子生物學及生物技術, 以水稻及大豆為主, 開展基礎及應用研究。 2006年, 團隊的研究成果突出,獲教資會國際專家組高度表揚,評為「世界級卓越學科領域」及獲得持續資助。 2008年, 團隊更獲國家科學技術部認可, 成立農業生物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14年了, 什麼維繫這些來自不同院校的科學家在一起, 堅持及努力? 他們的動力來自何處? 創新的源頭何在? 為何選擇雜交水稻及大豆? 取得了什麼成就? 歸根結底, 他們的共同夢想又是什麼? 辛世文教授在講座中與觀眾分享了香港植物學家的夢。

語言:廣東話

按此觀看精華版

欲了解五十周年校慶博覽會的詳情,請按此

標籤:

分享: